小燕的腰在哭哭

2007051000:07

 

ASUS

 

它是我的新歡是條杯杯在這次的電腦展買給我的 不過作業系統是VISTA很惱人摸不著頭緒我還沒真正使用它因為該有的軟體還沒進駐我跟電腦不熟所以要等人來救我哈!!

玫瑰雜誌 ROSE

讓女人更寵愛自己
讓男人更了解女人

玫瑰雜誌是條杯杯訂購要給我看的從信箱拿到的時候還覺得很開心

覺得他很貼心我常跟他說女人很麻煩二十幾年的歲月從不曾化妝

怎麼化完全都靠雜誌學來的不過他很厲害的知道即使看了這些雜誌

化妝品依然會被我當裝飾品

冠翔四季溫泉會館   礁溪鄉仁愛路666

一場新與心的邂逅   20072月全新落成
源頭活水、極品SPA,隱於市,不失山林之靜,喚醒心中對渡假的渴望

  價:7200+10%
假日價:6000
旺日價:5400
平日價:4600
旅展價3999

【內容包含:】
養生陽光早餐
精緻晚餐及午餐
極上原湯風呂無限次數使用
美容SPA精洛按摩折價券
精緻小點心

 

盧山碧樺溫泉會館   南投縣仁愛鄉精英村榮華巷38

一趟心靈旅程、釋放無盡壓力
遠離世間紛擾、感受心的自在

  價:8680
假日價:6080
平日價:4880
旅展價3299

【內容包含:】
自助早餐
SPA
泡湯
火鍋招待券
詩芙儂旅行組

名蘆假期大飯店 廬山溫泉   南投縣仁愛鄉精英村榮華巷9

入住全新開幕的溫泉會館
日式湯屋~戀戀風情
蘊含東洋精緻淡雅的高貴氣息
打造純屬倆人的依戀空間

假日價:5500
平日價:3850
戀戀風情價2999

【內容包含:】
中西自助式早餐
豐盛晚餐
清境普羅旺斯下午茶
日式戶外泡湯
露天SPA泡湯


從巴里島到瑞士 三天二夜

山嵐繚繞 舟舫相連
唯美的VILLA情境,眼前盡是一幅律動的山水畫

日月潭 映涵渡假飯店   南投縣魚池鄉日月村文化街88

【內容包含:】
藍月雙人房 (定價:6,000)
精緻早餐
迎賓手工餅乾
中文報紙

清境農場 見晴花園渡假山莊   南投縣仁愛鄉大同村定遠新村18-1

【內容包含:】
新館景觀雙人房 (定價:4,800)
精緻早餐
SPA
三溫暖使用券

 

旅展價5000 (一價可以玩兩個地方內)很棒吧


主題↓

我的腰真的好痛喔上星期(3/5)開始痛的痛到4/5請了一天病假因為動彈不得痛~痛~痛~痛~痛

到現在還是不知道為什麼痛同事、老闆都很關心我也給我一些意見所以我14/5要去找星期一才有門診的醫生老闆也給了我星期五有診的醫生不過他得讓我請假因為星期五是白天看診哈!!

上網查了一些資料↓

腰酸背痛的類型
上背型」的酸痛通常是長時間使用電腦的上班族、生產線的工作人員最容易發生,電腦族因為坐姿不良、生產線工作因為長時間重複相同動作,容易造成肩頸酸痛,尤其電腦族因為長時間敲鍵盤、右手使用滑鼠等「撐」著手臂的動作,使得肌肉、韌帶受傷,稱之為「肌筋膜症候群
這種從肩頸部僵硬開始,一直擴及到上臂、下臂都會酸痛的「腕隧道症候群」,是電腦時代的超級文明病
下背型」的酸痛多半是因為粗重的工作引起,不斷地彎腰搬運重物,都容易產生下背型的酸痛,這種肌肉韌帶的拉傷、扭傷,造成的「腰椎間盤突出症」,更嚴重的還會導致下肢麻痺
醫師也提醒工作上經常需要搬運重物的人,盡量少彎腰、扭腰,提重物時應採取屈膝姿勢;要搬運的物品應置於人的正前方,不要一邊搬貨一邊扭轉身體,否則很容易閃到腰;不要錯估物品的重量、不要逞強搬運搬不動的東西

背部的構造是以脊椎為骨幹
每個脊椎骨分為椎體和椎弓兩部分,椎體和椎弓圍成一個管道,叫做脊椎管,管中有脊髓、血管、神經等構造。
在上下椎體之間有軟骨組織,叫做椎間盤。
椎間盤中央有髓核,髓核之外是纖維環。纖維環斷裂後,髓核就會往外面流出,造成「椎間盤突出症」。脊椎管裡面有脊髓,由脊髓分出許多的神經。各條神經穿過椎間孔支配四肢及軀幹的運動和感覺。以上這些構造有任何問題,都可能造成腰酸背痛,甚至會蔓延到臀部或下肢

大多數人腰酸背痛的病根是肌肉韌帶拉傷椎間盤突出症退化性關節炎(俗稱骨刺)脊椎滑脫症肌肉肌膜疼痛症候群等。造成上述腰酸背痛的常見原因有:彎腰扭腰搬重物跌倒久坐久站不良姿勢床鋪太軟穿高跟鞋懷孕等。
除了上述原因之外,其他可能引起腰酸背痛的疾病包括:僵直性脊椎炎骨質疏鬆症腰椎骨折脊椎腫瘤
當脊髓神經被骨刺或椎間盤壓到時,大腿、小腿及足部就會有麻木,厲害時更會有劇烈抽痛,這就是所謂的「坐骨神經痛

長骨刺並不會痛,而是當它壓迫到神經根或是脊椎時產生症狀、甚至併發症的時候,才會讓人產生疼痛的感覺
骨刺會引起坐骨神經痛椎間盤突出腰椎狹窄症退化性膝關節炎等併發症


生活上的不適
要預防骨刺的發生其實不難,儘可能避免長時間久坐、久站,如果無法避免可適時活動筋骨;平時也應注意坐姿及站姿,避免因為不正確的姿勢,增加腰椎負荷

避免骨刺復發,平時要注意脊椎的保養與維護,儘可能避免粗重的工作及不良的姿勢,包括坐姿、站姿、臥姿等,減輕脊椎的負荷

骨刺是關節因種種原因造成軟骨的磨損、破壞,並促成骨頭本身的修補、硬化與增生,是一種自然的老化現象,一般長骨刺就表示此人的脊椎進入老化階段。然而,骨刺並非老人家的專利,由於工作型態改變,許多人必須久坐、久站,若是加上姿勢不正確,很容易年紀輕輕就使脊椎提早發生退化現象,而誘發骨刺的發生

腰酸背痛的治療計劃
1.
臥床休息

2.
熱敷、按摩

3.
腰椎牽引

4.
藥物治療

5.
手術治療

預防腰酸背痛

1.
日常活動應盡量以彎曲膝關節的方式來取代彎腰,隨時隨地保持腰部挺直﹔盡量利用手力、腿力,而不要用腰力

2.
需適時改變姿勢,避免久坐、久站
3.
盡量避免彎腰或扭腰搬重物


我不是醫生所以不知道怎麼了 但我大多臥床休息 也只能臥床 因為坐太久 痛到不行 下班泡熱水澡也讓自己早早睡覺 不然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 

而工作上就盡量改變我的習慣 不能直接彎腰了 

阿彌陀佛 還我一個健康的腰 不要再讓它哭哭了拉 這樣真的很不方便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