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4.15士林官邸玫瑰花季

2007042323:19

【士林官邸‧玫瑰季】   3/31~4/15

士林官邸:台北市士林區福林路60

 

當天是星期日,也是玫瑰季的最後一天,快接近官邸時有點小塞車  

 

 

附近沒什麼停車位,我們騎ㄅㄨㄅㄨ,停車才方便

我們約3點到士林官邸

到玫瑰園的人潮還真是不少,當時還是不斷有人進入


都是人手一機的拍拍拍

 

今年的玫瑰季,除了浪漫典雅的玫瑰花海之外,還有許多新品種

但還是以古典玫瑰為主

表演舞台

當下的玫瑰園,春風輕柔隱約又帶幾絲初夏的氣味,令人備感愜意

恣情暢遊花間小徑同時,放慢腳步,享受玫瑰幽情及花開的喜悅

瀰漫在鼻間是迷濛的香氣

仰望高掛梅樹上鮮翠欲滴的梅子

美麗的風情

給人視覺的享受與心靈的悸動

玫瑰花是士林官邸最具代表性的花

蔣 夫人喜歡玫瑰,民國59年,前前後後共建了約4420平方公尺的玫瑰園

也從原來的玫瑰園擴建至路天音樂台附近,品種多達200多種

是台北市最具歐式風格的玫瑰花園

 

官邸當然還有其他的花卉,不過今天重點在玫瑰花

 

玫瑰園裡有許多各式的品種,名稱及數量,但無法一一細數

今年玫瑰季主題是「玫瑰人生‧海芋喜宴」

有集團婚禮在此舉行,「海芋聯合婚禮」在浪漫的氣氛下舉行

81對新人祝福,走向屬於他們的幸福人生

能想像婚禮在玫瑰花的擁抱下,是多麼令人難忘   

 

那麼多種玫瑰花,我說不出個所以然

不要問品種、花名,我會頭昏腦脹 總歸為:玫瑰花! 就對了^^

花名:艾玲卡 (黃、紅覆輪色-對比鮮明、多刺、生長強健)

花名:阿姆斯特丹 (白色-初開外瓣為綠色、是白色系中最優秀的品種)

花名:純銀 (淺紫色-色調浪漫高雅)

 

花名:情迷

花名:紫精靈

花名:奧斯曼金黃

花名:愛


花名:綠色行星 (多花瓣波浪型、花瓣黃中帶綠)

花名:雙喜 (花心乳白外瓣艷紅是極為討喜的品種之一)

花名:驚藍 (花苞帶紅色、開花時呈紫色、多花性、中輪、適合庭院栽種)

 

名:蝸牛與花

 

 

名:新鐵達尼(上圖)&紅衣武士(下圖)

 

因為只顧著拍照,總覺得每朵都開的好美,每朵顏色都好棒

 

玫瑰花的千姿百態,盤旋在我腦海裡,也收藏在我的回憶裡

 

 

 

3點逛完官邸,下午茶時間還沒過

到伯朗喝咖啡去

拿鐵咖啡   CAFE LATTE

焦糖瑪奇朵   Caramel Macchiato

香草法樂皮   Vanilla Frappe

就是冰沙的意思

 

下午茶套餐Coffee Break

鬆餅   Coffee Break   (單點$70)

任選一種口味:


冰淇淋/楓糖/蜂蜜/鮪魚


鮪魚


冰淇淋

點選任一杯飲料,鬆餅只要$50


 

還有三明治OR蛋糕

OR焗烤馬鈴薯片(肉醬、乳酪玉米、海鮮口味)

OR包湯(海鮮、玉米口味)

可供選擇

 

很幸福內~賞花、喝咖啡

愉快的假期過去了

因為小燕媽出國玩(去兩個星期) 要21號才回來

我跟二妹要負責照顧小妹

嘴刁的小妹真不知該如何伺候

今天的晚餐就帶去吃拉麵吧~反正在咖啡廳經過覆議了

 

本味拉麵

南昌路176

這間生意蠻不錯的,屢次都幾乎客滿,前陣子重新裝潢

上圖:泡菜拉麵 $85

下圖;筍茸拉麵 $85

上圖:醬油拉麵 $85

下圖;叉燒拉麵 $85

湯頭還不錯,我跟條杯杯都蠻愛的,吃了蠻多次的

 

 

 

玫瑰花形優美,色彩鮮艷,香氣高雅,自古以來一直是人們喜愛的花卉

所以我也有許多玫瑰的商品

 

歐舒丹:(左至右到前)

玫瑰果氣美膚油、玫瑰沐浴膠、玫瑰身體乳、玫瑰香芬蠟燭

玫瑰唇膏、玫瑰護手霜

 

玫瑰香水也很香喔!已經噴掉半瓶了

 

TIFFA :(左到右)   

TIFFA 玫瑰身體乳、TIFFA 玫瑰護手霜

不黏膩的乳霜質地,集中保濕滋潤&呵護乾燥的雙手、指尖

肌膚回復光滑柔嫩

右:毆舒丹玫瑰香膏

左:TIGI / BED HEAD 寶貝蛋   打底造型修復來自英國

商品成分:
天然純水、維生素原B5、太陽花子油、植物香精、荷荷芭油、地美司康

使用方法:均勻抹在半乾濕髮上,不需沖洗;或用於平日一般造型

市面上太多仿冒品,所以紫色圓瓶上貼有雷射標籤

有雷射標籤才是真貨

進口代理商是:芬德國際有限公司

 

 

寶貝蛋是舅媽過年時候上來台北帶來做她美美造型用的

 

剛好小燕妹剛燙頭髮

 

舅媽就將寶貝蛋送給二妹

 

意外發現寶貝蛋很香

 

真的很喜歡寶貝蛋的味道內   

 

所以我都會偷擦寶貝蛋

 

因為我沒有燙頭髮   所以我會被小燕妹唸一下   所以要偷擦

 

 

 

 

前幾天擦了寶貝蛋,條杯杯說怎麼像葡萄

 

哪有ㄚ   明明香的很   不是葡萄

 

還親我一下   哼!! 我看那是藉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