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0125小寶來了

2010022310:23

 

休假三天加上六日,共在家休息了五天,沒有遠行就在台北市晃

 

晃就回家休息,老公怕我隨時要生要我在家休息不准安排任何活

 

 

休假的第四天星期六上午產檢,下午想帶楷寶出門走走,跟楷寶

 

舅舅借了車帶楷寶去碧潭

 

出門前上廁所發現出血了,但只有一點點,我還是決定要帶楷寶

 

出門

 

休假的第五天星期日也有出血一點點,沒有其他產兆,晚上睡覺

 

肚子微痛,但還不規則,只能繼續等它規則了

 

家人們昨天下午知道我有點出血後就要我開始請產假星期一不要

 

去上班了,但就因為那一點點血就去找醫生,我應該會被DR徐趕

 

回家吧!

 

哪有那麼沒檔頭,懷老大的出血量更大更令人緊張呢!還連跑兩

 

家醫院哩!

 

星期一我還是銷假上班,我媽跟阿姨阿嬤…..怕我隨時要生要我馬

 

上請假,但怎麼可能ㄚ,連公司都還沒進去咧! 怎麼請產假?

 

到公司就先寫假單(從明天開始休)放老板桌上,再到公司附近的婦

 

產科檢查好安心一下,因為家人都說怕生在半路上(誇張)

 

醫生檢查後告訴我,子宮頸還沒開,再等等,我就回公司上班了

 

但,痛的程度越來越大,越到下午越是明顯,只是,還是不規

 

則。終於,下班了,叫了計程車,我要快點在家休息拉

 

不過,我請計程車司機停在家路口的麥當勞,我要買兒童餐(玩具

 

是車子我要給大寶),而且星期六產檢時,照超音波小寶才2600g

 

下,被老公說太小了,所以我還特地買了兩份兒童餐(也好!有兩台

 

玩具車),拿了餐點邊痛邊走回家

 

回到家先把其中一杯小杯玉米湯喝了就去洗澡,真是不舒服,頭

 

跟澡洗好後吃了幾根薯條一個漢堡跟小杯玉米湯,剩下的請來找

 

我的妹妹幫我吃掉

 

一開始她還不願意幫我吃,說:就算真的今晚要生,也把這些吃

 

了才有力氣ㄚ,但憑我生第一胎的印象回她:到時還是得灌腸,

 

現在不也是白吃的,我還是躺著休息睡覺快活些

 

七點半開始躺,也開始痛到不行,使力的把鬧鐘拿到身邊,我覺

 

得可以開始算規則了,果然,差不多五分鐘就痛一次,這時老公

 

也下班回來了,趕緊要他去洗澡,我要去醫院,九點多叫計程車

 

來載我們

 

到急診室時,志工還看我痛到不行推了台輪椅讓我坐,辦好掛號

 

手續老公推我上五樓產房,準備迎接小寶了

 


子宮頸開三指,護士說可以換衣服準備待產了,我就躺在待產檯

 

裝上機器準備生產了,我真的很能忍吧!看不出陣痛起來時是很想

 

罵髒話的,還請老公照相



機器跑出這些紙時,護士再來檢查就已開三指半了,我還跟護士

 

說:才三指半是不是還要很久ㄚ


出乎意料的護士回我:不是,現在要推你進產房生了


蝦米,我還沒準備好ㄟ! 我的意思是跟我想像的不一樣

 

生第二胎怎麼跟老大不一樣,沒有灌腸、還能想吃啥盡量吃、也

 

沒有先在待產室將嬰兒頭擠一些出來、子宮頸三指半就能進產

 

……

我的羊水在醫生還在準備時破了(生老大時是護士戳破的),一切就

緒後,聽到醫生護士們替我打氣加油小寶出生了

 



 


從急診室辦掛號住院開始算到小寶出生,不到兩小時

 

可是我在恢復室待好久,因為子宮收縮不好,還得靠打點滴幫我

 

收縮,所以我回病房時,已經凌晨兩點多了

 

 

此時,也正表示要開始忙碌二寶的媽的生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