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大寶(楷)二寶呢

2008092423:44







引用茶媽的文章,因為也頗有感觸

 

一開始考量經濟壓力只想生一個

後來怕大寶貝只有一個人的話沒伴

現在我跟老公都在等二寶貝的緣份

因為茶媽分析的要"生二個寶貝"的理由,也能算是我的理由

 

謝謝格友們給茶茶的分享與建議

  

格友們所說的茶茶都有認真ㄉ去想想

 

 

茶茶就來說說只"生一個寶貝"和要"生二個寶貝"的理由吧!

  

"生一個寶貝"的理由

 

◎現實面的經濟壓力不會那麼重

 

◎可以給小孩較好的生活品質

 

◎可以給予全部的愛在一個小孩子身上(還蠻爛的一個理由)

 

 

"生二個寶貝"的理由

 

◎不讓一個孩子孤獨、寂寞、沒同伴

 

◎不讓一個孩子會驕縱、孤僻、過渡依賴、不懂得與人分享

 

◎不讓孩子將來獨自面對和扛起家裡的所有一切(人是會生老病死的)

 

◎為了孩子們這一代也為了台灣的將來

 

 

☆赫赫媽咪說

 

漸漸發現老大的孤單,再想想現在她都這孤單囉!!

 

那長大哩~~連個吵架的對象都沒有

 

生了老二後,我一點都不後悔....再看看她們每天玩樂嬉戲的畫面

 

就連吵架都好可愛,也學會懂分享

 

一個真的孤單,也是生兩個不管體力、金錢都會花費粉多

 

但那都只是暫時的,看看我家就知道阿~~我是天底下最幸福的ㄇㄇ囉!!

 

 

☆寶貝豬ㄟ麻麻說。。。

  

當你見寶貝孤單時~心想要是寶貝有弟妹~或許寶貝就不孤單~

 

當有第2ㄍ寶時~大寶貝會學會如何疼愛弟妹~懂得與人分享

 

當寶貝有弟妹時~會有當哥哥ㄉ樣子~會有保護弟妹ㄉ模樣~學會長大~

 

 

☆騎鱉鱉a饅頭說

 

一個孩子孤單兩個孩子吵翻天,相信您也寧可希望家裡熱鬧點

 

生養都累都難~只要經濟能力許可下,甜蜜的負擔總是比看一個孩子孤孤單單的好

 

再說~家裡有兄弟姐妹,很多事情都能互相分攤幫忙!!

 

現實面來講...家裡有人病痛時~有多人輪流照料總比都單一個人在扛這擔子的好吧!!

 

讓他知道他要當哥哥是喜悅的、要當哥哥了很棒!!

 

只要他對這件事是正確思考模式,就不用擔心會出現爸媽的愛被分走了的想法囉

 

☆小金說

 

我贊成多生幾個~~如果養的起的話!!

 

小孩自己一個人很孤單的,小孩長大了父母都走了剩下跟自己最親的人就是兄弟姊妹了.

 

,所以如果可以我贊成生2-3個~~人多樂鬧嘛!!

 

吃穿用都用差一點還是會長大的.. .......哈哈我就是都用哥哥姊姊剩下的東西長大的阿

 

 

茶覺ㄉ赫麻、皮麻、小鱉饅頭麻還有小金說的這些話都還蠻有道理的~~~

  

如果我真的選擇只生一個,將來是否會後悔呢?

  

現在的小孩真的越來越多是不懂ㄉ與人分享

  

在小時候或許不覺ㄉ嚴重性很大,可是將來長大出社會了呢?

  

人與人之間的人際關係是真的非常重要ㄉ~~~

  

再想想...將來我們老了...生病了(讓他一人來照顧我們嗎?)...不在這世上了(他最親的人呢?)...

  

他獨自遇到事時,要跟誰討論有誰會幫助他,有誰會跟他互相照應...

  

將來長大了,雖然有了配偶...但那感覺跟兄弟姐妹還是會不一樣的...

  

前幾天再看電視時湊巧的看到一個單元(不過只看到一小段)...

  

在講現代少子化的問題...

 

 50年前台灣的幼年人口(15歲以下)...佔了台灣人口的一半

 

老人...2%   (大約是這樣沒記錯ㄉ話)

 

 

現在台灣的幼年人口...18%

 

老人...11%  (23年後...台灣的老人會占  37 %...就佔了台灣人口的 1/3 ...)

 

 

台灣現在男生和女生ㄉ比例是...

  

100為標準......    111()100()

  

台灣男生比例為全球比例最高個一個國家...

  

因為少子化又加上重男輕女的問題,所以大家都會希望生一個時會是男孩...

 

 

柴教授說...

  

現在的小孩什麼都不缺,但其實他們是不快樂、不幸福的...

 

因為現在ㄉ人幾乎都是生一胎,所以什麼都會給他最好ㄉ...

  

不要過分的愛與供應....

  

他們享有幸福的權利都被剝奪了...其實他們是很孤獨的...

  

將來他們的小孩沒有伯父(伯母)、叔叔(嬸嬸)、姑姑(姑丈)、舅舅(舅媽)、阿姨(姨丈)...

  

更沒有表兄弟姐妹、堂兄弟姐妹....(這樣真的變的好孤獨喔!以上是茶看電視所轉述的)

  

茶媽的第一篇文章

 

 

這兩三個月來...一直在思考一個問題...

 

是要生一個寶貝就好,還是生兩個寶貝呢?

 


未婚前的我...覺得生一個就好...

 

準備結婚中的我...還是覺得生一個就好...(所以我們買的是小房子)

 

懷孕、坐月子中的我...依然還是覺得生一個就好....

 

寶貝還是小BABY的我...覺得生一個就好....

 

可是...現在的我...一直在猶豫...要生第二個嗎?


到底是要生一個還是二個呢?

 

這個問題再我腦裡盤旋了一段時間...

 

想問問各位麻麻們...

 

生一個寶寶的麻麻們...你們會生第二個嗎?

 

生二個寶寶的麻麻們...生二個寶貝會對老大會比較好嗎?這樣才不會孤單嗎?

 

還是有什麼不同的感受嗎?茶一時想不出有什麼要問的問題來...
 


我會一直很猶豫...是我會怕怕的...

 

.帶小孩真ㄉ很累

 

.要教育小孩真ㄉ不容易

 

.多一個小孩就會多一份負擔


換作是妳們....你們是怎麼想的呢?


茶想多聽聽麻麻們的想法....